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3:52 [ ]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体党员满怀激情收听收看,第一时间了解学习党代会会议内容。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友明表示:将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践行者”,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奋发有为、守正创新,进一步做优后勤服务、规范管理,为区级机关安全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汇聚实现新作为的强大力量。 

  一是增强思想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学、创新形式学,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探索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是提升服务效能,耕好机关事务的“责任田”。聚焦主责主业,为区机关高效运行提供健全有力的后勤保障和优质服务。积极回应广大机关干部的新期待,广泛开展调研,进一步创新餐饮服务,延伸生活服务区服务项目,方便机关干部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强机关事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优化会务服务、安保保障、设备维保工作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开辟机关运行保障新路径,持续推进监控管控平台、门禁管理平台和信息发布等平台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字赋能”“数字化治理”管理成效,不断提升服务精细化、保障高效化水平。

  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当好节能降碳的“排头兵”。要全力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持续推进全区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改造工作,实施区行政中心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建设,不断扩大合同能源管理影响力。持续完善能源与设施运营管理平台,有效减少不合理用能;逐步提升新能源汽车在公务用车领域的占比,加快办公区充电桩建设,引领机关绿色出行新风尚;全面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成果,加强集约集中管理,合理调配办公用房使用,提高办公用房使用效率,降低机关行政运行成本。坚持改革创新,为开创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激扬责任、勇于担当、实干争先,凝聚磅礴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