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区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0月2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统筹谋划推进,为书写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一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努力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系统全面掌握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报告中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勇于担当,全面贯彻实践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找准滨湖区纪检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围绕滨湖“五湾五城”建设、“543”产业体系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战略部署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放大治理成效,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要敢于斗争,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和“三个务必”的要求,突出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坚持用好实践锻炼这个生动课堂,坚持在重大挑战中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和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