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感悟科技发展 见证新滨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14:30 [ ]

  10月20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与区科技局党支部、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一起,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滨湖区重点院所太湖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共同感受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见证滨湖区科技发展步伐,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担当。

  在太湖实验室,广大党员了解到,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载人潜水器从“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到“奋斗者”号,深海装备研发逐步进步,这体现了我国在海洋高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更践行了科学工作者“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

  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中国首台全部采用国产处理器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的基本情况,通过短片《神威·太湖之光》,党员们了解到神威超级计算机不仅对生物医药、气象气候、海洋科学等方面的分析统计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为我国在石油勘探、生物制药、材料工程等方面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参观,全体党员近距离的感受“国之重器”,进一步加深了对“国之大者”的理解。目前,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