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知识资源

《滨湖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

发布日期:2022-10-20 11: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滨湖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区率全市之先,出台专项奖励激励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获30万元、企业最高可获43万元/年的补贴。 

  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重点结合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实际,明确实施对象是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海空核心部件、智能装备、数字文化、商贸服务等滨湖区优势产业集群、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及驻区科研院所一线技术岗位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针对这类人才,政府将为其提供为期三年的租房、生活、探亲交通补贴,在滨湖购买首套住房时可申请最高15万的购房补贴,同时享受保障子女入学、就医绿色通道、免费游园等全方位保障服务。 

  栽下梧桐,凤凰来栖。近5年来,滨湖区新增高技能人才10286人,新增省企业首席技师6名、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2个、市首席技师12名、市技术能手13名。 

  未来,滨湖区还将鼓励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改革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提高技能人才各类待遇等激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