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胡埭镇奋战2022年四季度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10-20 14:0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11471 生成日期 2022-10-20 公开日期 2022-10-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规划,指标,城市,乡镇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宋晓裕书记在“挑大梁扛重责”奋战2022年四季度上的讲话

  2022年10月9下午,胡埭镇召开奋战四季度动员部署大会,宋晓裕书记发表讲话:

  同志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阶段,也是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的关键节点,可以说“一季关两年”。四季度就是800米跑的最后200米冲刺,它考验的是运动员的耐力、勇气、爆发力。

  一是冲刺要有速度。不加速,懒懒洋洋,四平八稳,匀速前进,任事物自由发展,工作势必都是和尚的帽子平不塌。1.我们要跑出加速度,就必须“争”。“争”,是冲刺的心态。全镇上下要咬定“争”的目标,做到项目争速,加速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做到产业争先,紧紧围绕滨湖“543”产业结构,谋深做实转型、升级、融合、强企“四篇文章”,稳住基本,扩大增量,加快构建“4+4+N”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到服务争效,坚持从市场主体和百姓需求出发,提速提效、担当担责,全面激发经济活力和发展信心;做到作风争强,精准有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一流的业绩推动胡埭在全区、全市争先进位。2.我们要跑出加速度,就必须“快”。“快”,是冲刺的姿态。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我们要用好改革创新的突破和先导作用,针对制约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问题,敢闯敢试、敢破敢立,切实把改革创新成果转化为发展治理效能。面对目标进度有一定滞后的,要立足于“赶”,三步并作两步走,两天并作一天干,全力攻坚冲刺、尽快完成;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要立足于“补”,快速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快步赶超、后来居上。

  二是冲刺要有力量。冲刺,是一场速度与力量的比拼,比的是连续作战的韧劲和毅力,赛的是挖掘潜能、全力以赴的闯劲与干劲。1.有力量,就得抓在关键,争取主动。要以锡绣般精细的手法,扣住影响具体工作“线形”的“针脚”,聚精会神“穿针引线”,力争“一子落而满盘活”。比如,把建项目作为抓经济的关键,紧扣“落地开工生产达产”四个维度,加快产业类、民生类、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把守好门作为抓防疫的关键,把牢重要关口和第一道防线,不给病毒输入以可乘之机。2.有力量,就得层层传导,凝聚合力。跑好年终冲刺,需要全镇上下进一步健全责任传导机制,压紧压实上至领导班子、下至村(社区)一线的全方位责任,做到有目标就有责任、有岗位就要负责。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胡埭的核心力量,一定要以身作则,从镇班子领导做起,从村“两委”做起,沉在一线,带头攻坚克难,形成以上率下冲刺、真抓实干决战的浓厚氛围,上下同心奋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三是冲刺要有办法。精准发力、精细推进,把工作抓具体、抓到位,冲刺才能成功,决战才能决胜。1.要用好“分析研判”的基础前提。大势要看清,要把一个地方、一个条线的工作和发展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背景下去审视、研究。下半年来,国务院连续出台多项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政策,这些政策措施或形势研判,对我镇帮实体、扩投资、促创新的积极作用,需要我们全力争取、有序实施、加速推进。2.要用好“督考问责”的致胜利器。当前,各级巡视、督查、督导已经成为常态,就我们基层而言如何用好“督考问责”这一利器推动重点工作尤为关键。镇班子要切实担负督导责任,督促分管领域、分管工作、挂钩村(社区)强化组织赶进度,建立起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三项机制”。各项指标考核牵头部门要超前做好对上争取和对下指导,每月汇总考核指标并专项分析,对慢于序时的要及时告诫提醒,对于重点工程推进要定期碰头、无缝衔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同志们,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在这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全镇上下要紧紧扭住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实现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