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滨湖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盛世迎盛会,扬帆启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滨湖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在全区掀起讨论热潮。

  新时代,新征程,新号角。山水城纪工委副书记荣晓星表示,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持之以恒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围绕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等,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改革发展的成果普惠到全体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蠡湖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胡玎玎表示,必须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探索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提高监督工作质效,推动小微权力阳光运行,始终践行一名纪检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更好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度假区栖云社区纪检委员顾凤娟表示,我们的工作是维系基层党组织“毛细血管”的干净纯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理应守护心中之“廉”,践行实干之“为”。胡埭镇立人社区纪检委员汪丹表示,要坚持探索更有效的监督方式,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优化集“宣传、教育、督导、监督”于一体、全过程参与的监督模式,织密群众监督网。荣巷街道龙山社区纪委书记杨宇蓉表示,要深刻领会新形势、新要求,把握精髓要义,保持政治定力,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新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和护航者。

  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方能长管长严。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陈杨表示,作为医疗战线的一员,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生命至上”的使命与担当,保障医院健康稳定发展,以奋斗姿态走好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无锡市第二中医医院纪委委员殷丹燕表示,要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权力监督,防范廉政风险,健全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落到实处。国投公司纪检干部丁峰表示,要积极主动深入最前线,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公司决策、管理、生产和经营各个环节中去,发挥好事前事中的管理监督,有效提升监督力度。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防止了党因腐败蔓延、“四风”肆虐、特权横行而变质褪色。曾获得“全国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的84岁老党员沈德如在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深有感触,“只要矢志不渝跟党走,相信我们人民的生活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年轻的纪检监察后备军蓄势待发、斗志昂扬,蠡园开发区纪工委纪检干部荣乐怡表示,二十大报告既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要永葆“实”的作风,拿出“实”的招数,以青春铺路、为理想搭桥,努力成为敢挑重担的新时代纪检“铁军”,怀揣忠诚与担当投身一场场新的正风肃纪战斗中去。河埒街道纪工委纪检干部刘予表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最前沿,要始终以实干精神投身监督检查、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中,与“微腐败”勇作斗争,为营塑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干事创业氛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