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签约即发证,助力项目落地“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19 09:14 [ ]

10月10日,蠡园经济开发区与无锡勘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签署DPU项目合作协议,区委书记孙海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当场向企业发放营业执照。签约即发证,滨湖行政审批工作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以务实举措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聚焦企业关心关切,滨湖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发挥牵头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认真扎实开展政策咨询、协调督办、问题化解等便民服务,通过设立“专班+专职+专员”模式、举办企业“接待日”、开通政企“直通车”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稳增张,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畅通的审批服务。

 2022年元旦当天,全区新年首站大型活动“2022太湖湾科创带滨湖创新大会”圆满落幕,由滨湖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各镇、开发区、街道共同出资,成立的名为“无锡滨湖吾珈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在大会上“闪亮登场”,作为滨湖区 2022年首家注册资本达10亿元人民币的重点民生项目,对全区人才安居保障、引才聚才留才,打造“最美湖湾”人才发展生态有重大意义。因元旦假期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处于关闭状态,为顺利颁发新年首张执照,我局主动对接省局、市局以及系统维护的供应商,在元旦予以开放权限进行业务操作,同时我局专员主动放弃与亲人共度新年的时光,提前启动“材料预审”机制, 8点30分就来到政务服务大厅进行系统调试和准备,为企业梳理规范化材料,提前进行书式材料审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企业全部登记业务手续,为滨湖高质量发展提供最优营商环境。

 作为全市集成电路发展重要一级,滨湖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产业配套,吸引着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方面的企业落户滨湖。无锡勘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半导体产业的新设立企业,致力于成为中国自主可控DPU处理器领域的“领头羊”,是滨湖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发展不可多得的“合伙人”“生力军”。为保障签约DPU项目合作协议的成功,我局主动跟踪对接服务,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12点20分企业提交申请企业设立材料后,我局专员主动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在半小时内完成了材料审核、设立登记、执照发放、公章刻制等全部环节,助力签约仪式顺利完成,再次刷新了重大项目落地速度。

今年以来,滨湖区重大项目纷至沓来,我局对签约重大项目事项进行精准梳理,一个项目一个审批专班跟进服务,为优化全区国企改革布局,对无锡鼎祺金马投资合伙企业、无锡鼎祺融汇投资合伙企业等企业变更事项进行提速升级,加快了无锡市融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城运科创发展有限公司等区重点项目的顺利落地,真正做到了“保姆式”服务。

“签约即发证”是通过“一个签约项目、一张流程导图、一组服务专班”对我区重大项目从工商注册到竣工验收所涉及的审批事项,精准制定审批流程示意图,专员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联合审批、并行办理等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做到“马上就办、一次办结”,全力提升签约即发证的“滨湖速度”。

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优化“签约即发证”的工作理念和制度机制,致力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重大项目推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滨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