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8 15: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9011 生成日期 2022-10-15 公开日期 2022-10-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2022年10月15日下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18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编制2023年区本级预算的通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财政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财预〔2022〕126号)精神,执行好今年预算,有效提升项目资金的运转效率,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做到应保尽保、能压尽压、可省尽省。要编制好明年预算,综合考虑减税降费影响、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及国家宏观调控要求,优先保障刚性支出需要,合理确定年度预算支出总量,坚持“过紧日子”,大力压降“三公”经费,严控一般性支出,做到精打细算、节用裕民。要保障好重点项目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区环卫一体化作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环卫一体化作业改革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一项重要制度突破,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学习借鉴周边区县的经验做法,理顺相关工作机制,着力在优化方案、完善体系、示范推动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改革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滨湖区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广泛采纳专家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进行全面把关、科学决策。要协同抓好推进落实,区建管中心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做好规划设计的跟踪、督促和服务,做到规划一张图、谋划一张图、统筹一张图、推进一张图,实现全区城市规划建设“一盘棋”。

  会议还传达了国家、省、市外事工作精神,听取了我区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2022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参会筹备、山水城创建江苏省滨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事宜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滨湖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计划(2023-2025年)》,审议了《滨湖区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办实事清单》《关于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意见》。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