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荣巷社区积极擦亮“幸福荣巷”底色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5 [ ]

  近日,由荣巷社区主办、怡庭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荣巷社区物业+养老服务工作启动仪式暨“荣心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活动举行。 

  “社区+物业+养老”的“原址安老”模式,是今年民政部门主推的养老服务工程。在政策的引领下,荣巷社区与怡庭物业集团旗下熙怡健康养老整合物业服务型企业“常驻社区、贴近居民、快速响应”的显著优势,以养老专业服务为支撑,积极推进生活服务建设与专业养老服务整合联动,创新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专业养老融合高质量新发展为抓手,探索“社区+物业+养老原址安老”新型服务模式。 

  “结合小区居民需求,为了让老年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种生活服务及养老服务,社区和物业共商方案,提供便民助餐、养生讲座、助洗助浴、代办事物等即时性服务。”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业养老服务提供的基础上整合导入周边服务资源,让老年人可以足不出社区享受“社区+物业+养老”带来衣食住行的生活便利,真正打通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实现一碗汤的距离。自3月7日至今,熙怡养老的便民助餐服务“乐善小厨”已经在梁湖南苑接待700余波客人,送餐量达4000余次,已经为67名独居高龄老人提供197次“送餐上门”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荣心志愿时间银行”服务项目同步发布。“荣心志愿时间银行”是将志愿者利用闲余时间志愿服务别人的时间记录储存,需要时将积分兑换慈善超市爱心礼品或相同时长的互助服务。首批志愿者代表来自夕阳同心护河队、夕阳乐行巡逻队、文明先锋队、乐艺荣巷书画社、太湖灵秀艺术团、青年大学习、亲情暖心加油站、乐和夕阳公益足浴、居民小组长先锋全明星、红色管家、善治荟等荣巷社区本土志愿团队。 

  “社区整合资源,通过搭建‘荣心志愿时间银行’平台,盘活社区志愿者队伍,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此外,依托友邻客厅等多功能区域,开展困难群众救助、‘三留守’关爱、社区治理以及慈善文化活动,充分践行高品质“人文荣巷”的精神。”社区“荣心志愿时间银行”负责人许婷介绍,“荣心志愿时间银行”的显著特点就是双向服务,只在供求之间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自报名注册那天起,居民就要做好准备,既可得到别人的时间与帮助,也要准备好在时间允许时给予他人帮助。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