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假期我在岗“医”如既往,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2-10-11 15:28 [ ]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的美好时刻, 滨湖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真心、爱心、耐心、细心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诠释着医者仁心,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节日里一道温暖而靓丽的风景线。

多点发力筑防线   假期防疫“提精度”

    “请出示健康码”“请戴好口罩,注意防护”“请问您哪里不舒服?最近14天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这是预检分诊人员每天都要不断重复的工作模式,他们以耐心的询问与引导把牢了医院“入口关”。为不断强化行业监管职责和监管场所主体责任,区卫生监督所在国庆假期间继续开展“蓝盾”专项行动,截至6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18人次,督查医疗机构、推拿理疗场所、月子会所、托育机构等四类场所60余家次、抽查核酸采样点位24个。而这些,只是基层医务人员假日坚守的缩影。为筑牢假期疫情防线,我区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放弃休息,坚守在全员核酸、上门采样、预检分诊、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的岗位上,确保防控无死角、无漏洞,用坚守献礼国庆,用忠诚守护健康!

分秒必争开通道  院前急救显速度

    “ !铃 !铃 伴随着一阵警铃声,快!快上车!五号桥有人昏迷!”101日一大早,急救小灵通就发出急救命令。医生,快来救救他,刚刚还在做早饭,一会儿的功夫就不省人事了......”隔着电话也能听得出对方十分焦急。当班医生王菁一队人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只见一中年男子躺在宿舍床上,呼之不应,皮肤湿冷,给他测量一下血糖!王医生对护士说到。低血糖昏迷,快!静脉注射50%葡萄糖液20ml!”王医生果断地说。不一会儿,病人就慢慢清醒过来了,在旁的人都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家属紧紧拉着王医生的手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滨湖区马山120网络分站成立半年以来,急救医护人员时刻坚持着时间就是生命,呼救就是命令的工作原则,高质高效地完成急救转运工作,不断提升马山地区急诊救护能力。             

医疗救护零距离  志愿服务有温度

    国庆当天,一位老者上消化道大出血,市九院重症医学科和内镜医护临时组成消化内镜管道抢修队,为患者修补止血,护航生命。而市二中医院的妇产科内也热闹非凡: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在上午842分迎来了一位国庆宝宝,体重3550克,产程顺利,母女平安!在市六院(马山中心),护士蒲兰像平日一样坚守在护理岗位上,陈大爷,孟奶奶的PICC导管今天该维护了,你做好准备,我马上就过去。 孟奶奶一年前不幸患上肺癌,化疗后便长期卧床,这大半年来,门诊护士蒲兰和孙娣两人轮流上门去为孟奶奶做管道护理,过硬的操作技能和贴心的服务得到了陈大爷一家的一致称赞。此外,我区医疗卫生单位假期间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市九院在国庆日与重阳节分别在南禅寺、梅园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义诊,累计派出医护人员共20名,为锡城百姓提供便捷温馨的医疗咨询、诊疗服务,受众达200余人。

    “医”颗红心向祖国,一袭白衣为人民。他,还有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铮铮誓言,却用默默坚守和深情呵护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地发挥着光和热,用医者仁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