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牢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线,区科技局开展科研院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9-30 15:24来源:滨湖区科技局

为严格落实驻区科研院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9月29日,区科技局副局长冯美萱带队,赴中国航发动控所、公安部交科所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员工食堂、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危险废物储存室等重点场所,针对各院所管理制度落实、燃气使用规范、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防范措施等多方面开展详细检查,了解各家单位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以及值班安排情况等,并对既有建筑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各单位对于外来访客管理、员工假期离锡管理、防疫物资配备、隔离场所设置、进口物品消杀等工作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单位出入口、电梯、食堂、会议室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

督导组强调,长假期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时段,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期,各科研院所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方面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防疫制度落实、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另一方面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深刻吸取9•28吉林长春餐厅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餐厅厨房、危化品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做好全面安全监管,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确保科研院所全体职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