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水利党员赴徐梦影故居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8来源:滨湖区水利局

  近日,滨湖区水利局机关党支部赴徐梦影故居参观“点亮星辰——徐梦影生平事迹展”,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性教育活动。

  位于滨湖区荣巷街道的徐巷农民俱乐部旧址(徐梦影故居),是全省首批发布的100个红色地名之一,是无锡农村第一个基层党支部、第一个基层农民协会的发源地,同时也是无锡农村地区发展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徐梦影”的出生地。

  进入展馆,跟随红色宣讲员的步伐,党员们走过徐梦影当年生活的场景,书房、卧室、厨房,那段峥嵘岁月仿佛清晰展现在眼前。作为无锡农村发展的第一位党员,徐梦影以“启民社”为基础,开办徐巷农民夜校,组织开原乡农民协会,积极维护农民利益,不仅培养了一批农运骨干,而且领导开展了禁赌、禁烟和破除封建迷信等活动,打开了徐巷农民运动的局面,扩大了党在农村的影响。1927年4月蒋介石背叛革命后,徐梦影于同年6月被国民党杀害于上海枫林桥刑场,时年27岁。

  最后,党员们走进当年光辉思维交汇的教室——启民社,围坐在一起观看了以徐梦影生平事迹创编的情景讲述剧《点亮星辰——徐梦影生平事迹》,再一次回顾了徐梦影烈士短暂而壮烈的一生。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