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滨湖企业入围省级“标杆”——“智转数改”步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9-26 11:1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2年度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类)拟认定名单,我区派克新材料成功入选,这也是自贝斯特获评为省级“智能工厂”后,滨湖企业“智转数改”的又一突破。 

  入围企业派克新材料,深耕航空航天环形锻件产品研发及生产10余年,形成围绕航空航天环形锻件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方面发明专利40件,实用新型专利28件,软件著作4个,是我国航空航天环形锻件产品全覆盖骨干制造企业。该公司建设的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总投资1亿元,通过顶层设计与统一规划,搭建统一互联网大数据系统平台,将5G技术应用在生产管理过程中,实现生产设计、业务服务、生产制造全产业链业态集成,做到品质提前预防卡控、产品全生命周期快速追溯,并通过实时看板和质量报表为决策提供依据,整体构建全过程数字化、平台化,推动航空航天锻件行业制定新的统一标准和规范。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获评省级智能工厂1个、标杆工厂1个;省级智能示范车间11个;市级智能工厂6个;市级智能车间26个。下一步,我区将充分挖掘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加快推进全区“智改数转”工作。一方面,积极扩大标杆工厂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步入“智改数转”快车道,并引育一批专业性强、行业特色明显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服务商,提供“小而美”解决方案;另一方面,鼓励龙头企业剥离信息化业务,培育本土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完善智能制造生态资源池。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主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综合运用数据采集与集成应用、建模分析与优化等技术,实现制造系统及产品、资产、商业全流程和跨链条优化,完成企业业态模式创新.建成后,可实现质量、成本、交期的高效协同,更深层次推动整个产业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