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零距离,心贴心!“微单元”里办好“微实事”

发布日期:2022-09-19 10:06来源:胡埭镇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扛起光荣新使命,展现履职新风采,915日,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胡埭镇党委书记宋晓裕,无锡市振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犇3位市人大代表,先后走进胡埭镇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两走进两为民专题活动,零距离倾听群众需求,心贴心回应群众关切。

  梅花未行远,代表先到场,市人大代表、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来到代表之家等待群众来访,滨湖区法院院长陪同参加。活动现场,龙延村民周向荣就青云桥修缮抛出第一个问题。1937年建造的青云桥,由荣德生出资督造,至今已有80余年历史,给胡埭的百姓带来许多的滋养和福祉,如今已面目沧桑,这座桥见证了龙延村的历史,修缮青云桥是龙延村民一致的心声。沙滩排涝站近30年了,抽水泵年限已置,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此泵站事关原沙滩村300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恳请政府关心,尽快更新。村民周红霞反映。

  随即,钱斌主动前往实地踏看老桥和排涝站现状,现场可以看到,桥的侧面桥体已经开裂,但村民为就近仍在此桥通行,存在安全隐患;排涝站年代久远,需要及时修缮及设备更新。在向龙延村委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村情后,钱斌表示,会积极协调滨湖区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村民关心关注的桥、站改造问题。下一次就是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案来,希望大家做好监督工作。

  带着问题来,抱着答案走。村民们连连称赞。钱斌表示,修桥铺路乃民生大事,身为人大代表要站在百姓角度,及时了解群众所期所盼,做好下情上达,尽所能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努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坚持人民至上,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有力诠释。

  座谈会上,宋晓裕同选民群众围绕社区治理、环境整治、农村养老等热点话题深入交流,交谈中,选民群众就小区地面停车位少、安置房外立面脱落、消防监控设施老化、新能源车辆付费租用车位缺乏标准和依据、缺少老年活动室和独立医务室等公共配套用房等问题纷纷发言,并就小区如何精细化管理、创新网格化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选民群众指出的痛点堵点问题,共商解决方案并一一答复。

  他指出,一方面要不断升级社区硬件环境,多管齐下,引进知名物业创先争优,淘汰落后,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在服务标准、费用标准方面深入研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满足广大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的实际需求。同时,研究相应政策提高村级财力,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真正实现强村富民。我们加个微信吧,方便加强联系,接受你们监督。宋晓裕主动出示二维码,与选民群众加上了微信。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宋晓裕表示,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既有社会发展焦点、矛盾点,也有民生事业热点、难点,建议意见很实在、接地气,党委政府会认真梳理、统筹谋划、研究制定方案,加快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他强调,党委政府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聚焦群众身边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拿出更多实招新招硬招,把群众“急难愁盼”办妥办好办到位。

  宋晓裕希望代表联络“家站点”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加强现场督办,推动一件件承诺事项转化为可观可感的惠民成果,真正做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让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