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多证联发”助推滨湖区重大项目加速开工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7 [ ]

    9月5日,江苏华星东方电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及核心部件研发、无锡恒尊宇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500吨高端液压装备精密零部件两个项目均在一天内领取了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今年以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主动谋划、精准施策,探索创新与优化服务齐抓,为项目落地“加速度”,让项目开工“跑起来”。

    项目从启动之日起,立即进入重大项目审批通道,通过提前介入指导、协同部门会商会办、全程帮办代办等举措,“一企一策”为企业制定审批事项和流程,倒排各项手续办理节点,分析审批难点。对重大项目主动提供全过程密切跟踪服务,积极组织各审批部门充分利用土地挂牌时间,通过“容缺预审”、“并联审批”等机制,确保完成前置条件审查后,在拿地的第一时间发放证书。

    接下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锚定目标计划,协同各审批部门常态化实施“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切实为重大项目推进保驾护航,在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新力量!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