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2-09-08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1.无锡市滨湖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沈国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06年至2022年,沈国兴担任滨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化品安监科科长、危化品监管科科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期间,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购物卡、现金共计价值26.3万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现金0.28万元。2022年4月,沈国兴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原队员范珂乐收受管理对象礼品问题。2021年11月,时任无锡蠡园经济开发区城管中队队员范珂乐收受其监管的商铺经营者白某某价值0.19万元的香烟。2022年3月,范珂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吃喝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尚未形成,依然心存侥幸,放松自我要求,直至违规破纪。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原则,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贯通联动,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坚决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纠治打着人情往来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利益勾兑等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