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15: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6956 生成日期 2022-09-08 公开日期 2022-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年9月8日上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1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农村供水设施改造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供水保障和饮水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性民生工作,明确职责分工,把握工作节奏,有序推进供水设施改造工程。要健全协作机制,加强区、镇(街道)两级沟通对接,合理确定改造范围、内容和标准。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居民支持、配合,统筹做好规范管理、文明施工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科创飞地运营管理办法(暂行)》。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建立科创飞地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大力引进科技型、创新型、潜力型企业。要按照市场化原则,抓好科创飞地日常运营管理,切实提升现金流。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科创飞地运行机制,积极探索轻资产型科创飞地新模式。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22年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第一批增补计划(预案)》。会议指出,各主管部门要提速推进,倒排项目工期,加快实施进度,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年内按期完成。要提升实效,高标准实施项目建设,严格做好项目审批、资金落实、规划设计、投资概(预)算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率。要提前谋划,紧盯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强化项目整合和包装,积极对上争取资金,不断调整和充实项目储备库,抓紧策划明年的政府投资项目。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落实《无锡市能源消费总量指标“市控+区配”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国土空间规划指标“市控+区配”管理办法(试行)》《无锡市排污总量指标“市控+区配”管理办法(试行)》情况以及《关于做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及常规住户类调查工作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滨湖区高品质住区建设实施细则(试行)》。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