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孙海东主持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09:3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

       9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对前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复盘,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区领导赵华、姚旭江、胡巍、范校军参加会议。 

  孙海东认真听取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原因症结,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工作重点,研究工作举措。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持续深入分析大气污染形势,严紧细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加强日常监管,综合运用技术手段和人员力量,紧盯国控站点周边工地扬尘、道路扬尘及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密检查频次,特别要对工地实施全天候监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到位,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投入,换取大气质量实实在在的改变和提升。要加强有效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动态跟踪分析我区空气质量情况,全面排摸大气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盲点,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高效推动问题逐一化解,确保各项指标逐步向好。要加强执法检查,坚持条块联动、部门协作,综合执法,进一步加大严格执法力度,依法进行顶格处罚,严厉打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形成高压震慑。要加强责任落实,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快配强力量、组建攻坚专班,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显著提升。 

  会上,滨湖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区近期空气质量现状,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了大气国控点周边拆迁、建设工地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理情况,各镇、开发区、街道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强化各类工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