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滨小政•零距离!——记滨湖政务服务市民体验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9-05 14:06 [ ]

  滨小政•零距离!——记滨湖政务服务市民体验开放日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保障政务服务办事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强办事群众、企业及代理服务机构代表对滨湖区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按照“政府开放月活动”活动方案,8月30日,滨湖区行政审批局邀请到11名市民代表到滨湖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了参观体验和座谈交流。

  一、政务大厅零距离

  市民代表走进政务服务场所,参观滨湖区政务服务大厅,深入了解大厅总体设置、便民措施落实及窗口业务受理情况。

  二、政务导服体验师

  市民代表志愿者担任“综合窗口”导服员,通过角色互换,身临其境,了解行政审批“零差别受理”综合窗口职能及业务办理程序。

  三、企业开办直播车

  据了解,来参观体验的市民代表中,有几位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她们刚走出校门,面临着就业的压力。审批局贴心安排了“企业开办直播车”,为她们现场讲解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如何快速便捷的开办企业。

  新版的“全链式”办理模式,打通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和公积金开户多个环节,让客户在办理新设企业的过程中享受到便利。

  几位大学生听到现在办理企业如此方便,纷纷表示要在滨湖创业落户。

  四、政务建议面对面

  在座谈会上,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沈磊分别从“涉企服务”、“智慧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对滨湖区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各项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市民代表提出的建议作出了解答和交流。

  活动结束后,向市民代表授予“政务服务体验师”的荣誉证书。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