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苏省动态

我区工业电子商务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22-09-05 10:1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工业电子商务类)拟认定名单,我区3家企业入选。其中,江苏采木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采木网-木材全产业链智能服务平台”,入围全省仅10家的省工业电子商务重点培育平台,无锡市仅一席,创造了滨湖相关领域“零”的突破。 

  采木工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搭建的采木网平台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产业实体充分融合,以“产业+数据”的布局向两端制造业延伸。目前已数字服务数千家企业,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8个区域,赋能7大行。2020年采木网平台完成交易额10亿元,2021年完成交易额32亿元,至2022年底,力争成为行业独角兽。 

  无独有偶,江苏微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基于微盛企微管家的企业客户运营解决方案”,入围全省10家省工业电子商务优秀解决方案服务商。该公司的“微盛·企微管家”专注于引流获客、营销转化、运营管理等场景,帮助企业解决客户流失、增长缓慢、销售和服务流程管控难等问题,助力企业用好企业微信做增长及数字化转型,预期到2022年年底可以获得超2亿元的营业收入,新获得付费客户2万家以上,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落地方式的创新和突破,助力企业的经营发展。 

  此外,无锡麦梯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入围省工业电子商务应用创新示范企业。该公司通过建立ERP系统,把所有模块上云,保证了数据安全性和访问便捷性,并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实现了数据可视化。截至目前,企业内部供应商超千家。 

  下阶段,区工信局将继续推进工业电商创新发展,加快供需资源对接,打造融合应用典型场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形成建平台和用平台双向迭代、互促共进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