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政企联动育共识 同心谋求新发展 ——河埒街道骨干企业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09:37 [ ]

8月26日上午,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姚琛主持召开骨干企业家座谈会,回顾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进一步奏响政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最强音,推进街道产业茁壮成长,让更多企业在河埒百花齐放。街道办事处主任丁剑,街道领导蔡挺、朱明江、顾海峰参加会议。

会上,丁剑主任宣读了河埒街道2021年度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街道领导为受到表彰的20家企业代表颁奖,鼓励企业做强产业支撑、提升增长动力,为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九州医药、中粮工科、东方环境、万达商管等骨干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市监、税务等部门代表就惠企政策为骨干企业做好宣传解读,回应企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今后发展把脉开方谋良策。

今年以来,河埒街道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持续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运行质效并举。上半年,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进度均位列全区第二,其余经济指标也顺利完成区下达的节点性任务,辖区规模企业支撑稳定,4家总部企业、1家上市公司迸发活力,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抛光片产线项目、“芯享汇”等重点产业项目有力推进,科创载体开工率100%。在全区二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会议中,街道荣获了高质量发展流动红旗。

“研判当下”“面向未来”,党工委书记姚琛指出,过去的一年街道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这离不开广大企业在复工复产、创新开拓等各方面的鼎力支持。姚琛强调,街道将继续壮大产业筋骨、深耕产城融合、做好服务尖兵,抓好产业扶持政策的精准落实,同时主动对标营商环境一流地区,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在鼓劲撑腰、保驾护航中当好企业的最强后盾,努力打造最强的“营商热力区”。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