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滨湖区司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参观区两诉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09:23 [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信息化水平。8月31日下午,滨湖区司法局开展“政府开放月”——参观区两诉中心活动,邀请人民调解员、市民群众等10名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代表集中参观了全省首家集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司法行政非诉讼服务中心(“诉讼+非诉”)于一体的区级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中心。大厅内设有诉讼服务、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律师调解、公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仲裁等窗口,配备智慧排队取号系统设备,专人引导取号,并配有复印机、智能文书填写等便民服务设备。随后参观了法庭和调解室,现场感受了矛盾纠纷案件调解过程,深入了解了矛盾纠纷案件的处理流程。

  此次走近区两诉中心参观活动不仅发挥了两诉中心非诉调解的法治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矛盾调解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矛盾调解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示了滨湖区司法局近年来多元矛盾纠纷调解体系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提高社会各界对滨湖矛盾纠纷调解的知晓度、认同感。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共同表示:滨湖多元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为建设法治滨湖做好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