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16:2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561 生成日期 2022-08-29 公开日期 2022-08-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社会组织 关键词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职能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启动会

        826日,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区属社会组织抽查工作启动会,全面部署推进2022年全区社会组织抽查相关工作。被抽查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主管单位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江苏省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和省市民政部门相关要求,此次抽查工作按不低于3%的比例随机抽取,将对无锡市滨湖区青年商会、无锡市滨湖区慧尔青少年文化中心等15家社会组织(社会团体6家、民办非企业单位9家)展开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信用评价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也可以作为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资格认定、评优评先等工作的参考因素。

此次抽查内容涉及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运营的相关内容,主要包括对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报告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进行核查,对年检报告中所反映的财务状况、业务活动、内部治理、信息公开、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将对社会组织非营利性落实、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等方面进行重点抽查。

    <span style="font-family: 方正仿宋_GBK; font-size: 16pt;" times="" new="" en-us;="" zh-cn;="" ar-sa;"="" roman";="" "times="">被抽查社会组织要积极配合工作,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不得以任何形式阻碍或者拒绝检查。相关业务主管单位要加强沟通衔接,对抽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我区社会组织规范化运行,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