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4 16:35 [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8月18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于防范金融风险大讲堂基地—河埒街道溪南社区,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月”暨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守牢群众“钱袋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社区老年人观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老年人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内容和金融知识,让他们深入了解到打着销售返利、康养项目、白条代偿等噱头的非法集资活动的真面目,看清非法集资的显著特征和惯用手段。

  随后,来自区检察院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团讲师邱华锋,为老年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程。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犯罪分子实施非法集资的几种典型案例,提醒老年人要珍惜血汗钱,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的识别防范能力,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下一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全区防范金融风险大讲堂基地效能,将防非宣讲团下沉村社区基层一线,精准对接基层百姓、校园学生等重点群体金融普法需求,全力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