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6 [ ]

为了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7月以来,河埒街道妇联、关工委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通过上门走访、主题讲座以及社会寻访等多种形式联合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系列活动共计32场,走访慰问儿童20名,结对帮扶留守孤困儿童4名,参与活动志愿者89人次,受益家庭人数达500余人。

 

为提升文明礼仪素养,培育爱党爱国情怀,河埒街道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暑期“赤色风华”等系列活动,活动主题涉及青少年安全防护技能和急救技巧、“童心向党 逐梦航天”航天知识科普、文明礼仪教育、“诵读经典名言,提高品格修养”等多个方面。学茶道、画团扇、做衍纸、学扎染、写书法……丰富的活动类别融合了传统工艺与非遗文化,让00后、10后的孩子们也能远离电子产品,感受传统文化的别样魅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起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

 

“情绪小怪兽是什么?喜、怒、哀、乐、惊、恐、爱、嫉妒、惭愧、自豪、内疚……情绪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却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2022年度“幸福+1℃”婚姻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正在河埒街道各个社区火热开展中,主题丰富、内容生动,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今年是该项目走进河埒街道的第三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辖区居民送课近120节,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情绪小怪兽历险记》、《我爱我家欢乐总动员》、《茶韵飘香,品茶学家风》、《好情绪成就幸福人生》等系列课程,让家长和孩子轻松掌握有效沟通的技巧,建立起和谐的亲子关系,拉近了家庭成员之间的距离。

 

深化法律宣传  延伸公益爱心

抓住暑假契机,持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千家万户。邀请社区驻社法官等为辖区少年儿童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帮助他们树立起自我保护和知法守法的意识,增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织密儿童关爱保护网络。不断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帮扶,走访慰问4名留守孤困儿童,为他们添置新书包等学习用品,让他们能够在新的学期安心、快乐地学习。组织和发动水秀社区的少年儿童给安徽亳州宋湾村的孩子们捐赠图书数十余本,激发他们对同辈群体的关注,将公益爱心从身边延伸到远方。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