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区工信局开展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培育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7:07 [ ]

  8月17日,区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区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培育宣贯会,全区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次宣贯会作为区工信局“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优化政策宣贯,加强政企互动,提升政务公开便民利企水平。

  近年来,工业领域已成为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主阵地,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工业信息安全越来越成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当前,工业领域正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亟待深耕工业信息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速推进的新形势下,滨湖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工业领域信息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加速构建工业领域信息安全管理体系。

  本次宣贯会,邀请了无锡市软测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资深安全工程师陈相云作为主讲人,以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培育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通过对检测评估、咨询诊断和整改提升等各重要环节的阐述,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防护意识,指导企业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最终实现企业安全防护星级达标或星级提升。

  宣贯会互动环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企业实际,针对工控系统涉及范围、软硬件标准、企业安全防护建设费用标准等具体内容,与专家讲师开展了互动交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深认知和理解。

  区工信局也将以此次宣贯会为契机,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以提升利企便民水平目标,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将以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星级培育工作重点,全面梳理意向企业名单,健全政策支撑体系,搭建专业三方评测机构与企业之间沟通桥梁,切实推进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打造一批优质典型,助力企业织密信息安全防护网。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