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滨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贯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18 17:03 [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促进政民互动交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8月17日,区住建局联合河埒街道、无锡市城市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水秀社区居民休闲广场举办了“政府开放月”——滨湖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贯月的首场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和解答加装电梯的相关政策和问题,鼓励群众加装电梯提升住房品质、方便日常生活,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板块及部分社区代表、以及有电梯加装意愿的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贯月的首场活动,共分为3个议程,首先组织观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相关视频,让代表们了解加装电梯的整个流程;接着,国企无锡市城市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台分享加装电梯的不同的出资模式;然后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做政策解读,现场回答老百姓提问,为大家答疑解惑,并启动宣贯月活动。活动现场也设置了政策咨询点,来自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们发放宣传单页,耐心讲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方面的相关政策。

  “我们年纪大了,上楼难、爬楼累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这样走进社区的政策宣贯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我知道了我们老小区加装电梯的一些流程、还有相关费用情况,这次领导在台上当面给我们答疑,我对相关政策了解的更加清楚了,回去我再和老朋友们宣传宣传,争取早日装上电梯”来自稻香社区的居民王大爷感慨道。

  “我区现有大量多层住宅基本上没有安装电梯,对于居住在这些多层住宅里的老年人、病人来说,每一次上下楼,都是一次煎熬。加装电梯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有效举措,也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希望通过今天政策宣贯活动,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政策,希望大家相互转告,积极参与,友好协商,团结一致,尽早申报,让加装电梯成为自己幸福生活的阶梯,成为提升自身住房品质的幸福工程。”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由衷地说。

  据悉,该活动为系列活动,后续将会以板块、社区为单位,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召开现场座谈会回答群众疑问,听取居民意见,并组织有加装意愿的居民代表参观已经建好的电梯,实地感受建成的效果。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持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