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共倡文明新风 共建文明城市滨湖“城管一日体验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2-08-12 10:15 [ ]

 

       为搭建城管与市民间沟通的窗口,转变市民的视角,亲身体验城管工作,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好习惯,进而形成城市管理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8月10日,由共青团滨湖区委、滨湖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的“政府开放日”——“城管一日体验营”顺利开营。上午9点,首批青少年城管体验员在滨湖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上岗。城管体验员将在一天时间内,通过“实境式”实践对市容市貌、停车秩序、垃圾分类、燃气安全检查等工作进行亲历式体验。

  据悉,“城管一日体验营”招募初期,市民反映热烈,参与踊跃,最后共有6名平均年龄为17周岁的“00后”成功报名并参与体验。“正在放暑假的我,偶然看到了‘城管一日体验营’的活动,很感兴趣,所以就想来体验一下。“黄婧同学是一名大三学生,她说,“在家附近,很早就能看见城管大哥哥、大姐姐巡查的身影。作为大学生,应该多多参与这种活动,毕竟城市的环境不只是靠城管来守护,我们也应该出我们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开始前,6名“00后滨湖萌管”集中了解了滨湖区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近年来,滨湖区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为目标,聚焦惠民实事项目、狠抓难点整治攻坚,严管市容环境卫生,以绣花精神抓城市精细管理,以工匠精神抓城市品质提升,精抓细管、密针细缕,管出了城市的靓丽环境,绣出了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随后,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城管体验员们,一字排开、整装待发,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中南西路上,城管执法人员带领体验员们正在对某市民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地点停放的行为进行处罚。“萌管”们在执法人员开处罚单的间隙中,向市民说道:“老师傅,下次在停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电动车有序停放在框内。”此外,体验员和城管队员们一同对鸿桥路、湖滨路上的违停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和贴单处罚,并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收缴清理。高温“烤”验下,体验员张羽翔说道:“刚才在停车秩序整治过程中,我已经出了很多汗了。现在又是高温天气,能感受到城管队员在工作中的不容易。”

  高温酷暑是细菌滋生的高发期,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也需要时刻关注。在路劲天御小区,执法管理人员带着体验员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大检查,检查中发现整体分类情况较好。在生活中,体验员们都是垃圾的实际投放者,城管队员孙铭借此机会向体验员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相关知识。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