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平台>三资管理

度假区新龙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资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0:2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571 生成日期 2022-08-10 公开日期 2022-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规划,统计,农村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7月20日,度假区新龙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与无锡市南部高速(南泉收费站-马山收费站)沿线互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都已全面完工。 新龙路: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道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行时。此次景观提升讲究“显山透绿”“疏林透水”,以空间梳理为重点,尽量将沿水的空间打开,同时对沿山绿化进行修理。

 

7月20日,度假区新龙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与无锡市南部高速(南泉收费站-马山收费站)沿线互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都已全面完工。

新龙路: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道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行时。此次景观提升讲究“显山透绿”“疏林透水”,以空间梳理为重点,尽量将沿水的空间打开,同时对沿山绿化进行修理。使得两侧空间疏密有致,并利用节点组团绿化点缀重要节点,以来塑造景观多变的效果,打造富有江南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生态田园、美丽家园、幸福乐园。

 

度假区从居民需求出发,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整了便民候车点,并在路沿线打造了红色文化阵地,翻新了多处民房墙体,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文化、出行和生活需求。如今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一个生态绿色、自然、宜人的新农村显现在人们眼前。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城市的重要“门户”。沿线和重要节点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关系着人们对马山的第一印象,是马山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

此次环境整治将景观、文化、旅游和生态资源、沿线人文历史融合,构建成为一条与周边自然环境相融合的绿色交通通道,考虑可持续发展、适应动态特性、突出带状景观特色、适地适树与品种多样、展示地域文化底蕴。同时以显山露水、绿色低碳为设计宗旨。公路沿线精心打造以背景林带、花、草、石、水组合而成的个性化节点,行驶其间随处都能感受到应时的美景,整条高速公路就像一条飘逸的缎带,景观绿化与生态林带交相辉映,乔灌花草错落有致,行驶其间犹如画中游。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