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专题专栏>滨湖区政府开放月

双向奔赴手牵手,政企一家心连心——滨湖区科技局举办“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9 [ ]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企互动交流,8月8日,滨湖区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月”活动。来自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代表,各板块科技助理、人才服务专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心连心”介绍科技工作和发展目标

  活动现场,区科技局局长杨振清围绕创新型企业培育、科创载体建设、人才项目引育、科研院所共建等主要工作,列数据、讲事实、定目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滨湖区科技局的工作情况,向一直以来关心科技工作的同志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在场的企业能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科技工作发展。

  “面对面”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

  市“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项目申报进行中,区科技局联合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为申报企业和人才带来了一场政策解读会。“申报条件读不懂、要求高,申报程序复杂,我们之前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这次区科技局组织开展的申报辅导,手把手教我们填报,给我们答疑解惑,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亦说乎(无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政府的优质服务让我们申报人才项目更有动力。”

  “实打实”带来金融活水和发展动能

  针对企业成长周期和不同发展阶段,推出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减弱对传统固定资产抵押物的要求,强调以知识产权、股权等类信用方式为主的增信手段,为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在科技型企业融资放贷方面有着独到优势,本次活动也为企业和人才注入了发展活力。在政策引导下,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对先进型、科技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为企业抵御风险的同时,正不断促进产业发展。

  “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开放月’牵线搭桥作用,紧密联系科技人才和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创造一流的创新环境,努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打通政府联系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滨湖区科技局局长杨振清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滨湖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共同为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提供力量。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