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1 [ ]

     为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快速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流行,近日,滨湖区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专题培训会。

     此次会议由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主持召开,会议邀请了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沈元、董美华主任医师两位疫情防控方面的专家进行讲授,全区各镇、开发区、街道,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医疗机构负责同志等24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董美华主任围绕总体思路、总体要求、措施调整依据、组织保障、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及处置、输入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防控等方面内容,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紧扣实际、突出重点,帮助大家更快发现第九版与第八版防控方案的区别,更好掌握新增内容以及防控工作的新要求。

     紧接着,沈元主任从无锡依靠科技支撑,以精准高效的行动,短时间内实现动态清零等方面讲解了《无锡629新冠本土疫情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剖析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特征与防控政策变革的导向,也解读了一些普遍关心的防控重点、难点问题,为我区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应急状态下的快速精准处置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