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764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日期 2022-07-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22日上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1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6·14”民房坍塌事件教训,主动换位思考,强化为民意识,加快工作推进,确保社会楼宇中的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年底前整治到位,并由相关责任主体签字背书;国有载体中的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9月底前整治到位,四季度组织开展检查。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履职担当,注意方式方法,注重协同联动,全力抓好排查整治。三要常态长效管理。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燃气安全本质水平,确保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举措。2021年,我区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项目19个,重点打造了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污水处理中心等典型项目4个,海绵城市建设成效初显,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通力协作、系统发力,积极谋划推进一批具体项目,进一步提升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实效,努力打造“滨湖样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滨湖区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上半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通报及区领导挂钩营商环境重点突破提升事项清单》《滨湖区2022年协税护税工作实施意见》《滨湖区房屋征收及经营性土地出让专项奖惩办法》《关于滨湖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将和风路北侧学校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纳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请示》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