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1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7月19日,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听取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平、贾效兵、陈瑶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紧扣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量身定制”工作方案,精准聚焦发现问题,扎实开展巡后评估和随访工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参考。孙海东就做好下阶段巡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要在抓实整改中提升工作质效。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对巡察发现问题集中“把脉”、全面“会诊”、对症“下药”,提出明确具体、指导性强的整改要求。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从细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清仓见底。坚持把整改落地见效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坚决杜绝各类问题死灰复燃,在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中推动管党治党常态长效。

  要在总结经验中打造特色亮点。认真落实市委“一地一品”巡察重点项目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强基础、创特色、出亮点、树品牌”的工作目标,系统梳理我区巡察工作经验做法,重点打造具有滨湖特色的“巡纪三通融合”品牌,围绕巡前、巡中、巡后全过程,明确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开展协作联动,实现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无缝对接、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在上下联动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牢固树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理念,主动接受联动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在干部培训、工作推进、成果运用等方面,全力支持配合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确保联动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学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的优良作风和有效方法,加强对巡察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把握,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自2022年4月20日启动以来,对区委老干部局、区司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妇联、区科协党组织开展巡察,调阅各类文件资料以及财务账册、凭证4700余份(册),个别谈话97人次,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6件,发放“立行立改”通知书4份,发现“三个聚焦”方面问题49个,提出意见建议1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