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5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5763 生成日期 2022-07-11 公开日期 2022-07-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年7月11日上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1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推动加强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二要全面系统推进。以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机制;以法治文化建设为引领,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区司法局要加强督促考评,充分发挥执法监督及法治督察作用,着力推动法治建设取得更快进展、更好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十四五”节水用水规划》。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树立“节水即是减排、节水即是治污”的理念,加强源头节水技改,有效避免污水入河入湖增加治水难度,切实提升治水质效。二要积极主动抓好落实。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对照规划要求,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结合国家级节水型社会县域达标建设,拿出针对性举措,努力探索丰水地区节水有效路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滨湖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滨湖区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方案》《关于溢红路与鸿秀路交叉口东北侧地块研发载体项目用地的报告》《关于启动区城运中心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2022年滨湖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意见》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