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滨湖区统计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11202 生成日期 2022-07-07 公开日期 2022-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告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统计,管理,总结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统计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了对国民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开展GDP支撑指标的监测预警,做好各专业月报、季报数据的质量控制和评估分析,充分发挥好监测预警作用。二是开展了住户调查。管理好调查网络,加强辅助调查员的业务培训,提高编码质量,对记账户进行走访指导,确保记账数据准确。同时做好样本轮换准备工作,完成了二轮样本框核查工作。

  (二)扎实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一是做好了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完成新增登记单位1300余家,年定报新增218家联网直报单位入库。二是抓好了专业统计调查工作。做好工业、能源、投资、建筑业、房地产、贸易、服务业、社会科技、文化、人口、工资、农业农村等领域常规统计调查,切实加强数据监管,抓好源头数据质量。三是开展了劳动力调查等工作。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新点轮入工作,落实陪访制度,确保调查质量。同时完成能源、景气调查、工业品价格调查、采购经理调查、规下工业抽样调查、居民住宅品质提升、农村地区厕所革命、疫情对群众生活影响等调查工作。

  (三)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一是优化了统计产品。进一步优化《滨湖区统计数据》月度公布资料,发布《2021年滨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搜集整理《2021滨湖统计年鉴》,以大量的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统计数据资料来全面反映滨湖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二是加强了统计分析。每季编印《滨湖统计分析》,对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房地产、投资等专业运行情况进行翔实分析。三是做好了信息公开。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统计信息,不断满足公众对统计信息产品的需求。

  (四)不断强化统计法治和基础建设。一是开展了统计普法。根据《滨湖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向系统内统计人员和企业统计从业人员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二是抓好统计执法工作。根据全年执法检查计划,对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的40家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二是强化了统计基础建设。根据统计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制定了基础建设计划,进一步巩固区、镇(街道)统计机构的基础建设,管理好统计协管员队伍,完善统计工作网络。

文章来源:滨湖区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