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抢抓时间窗口,争分夺秒以督促“战”!

时间:2022-07-03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自我市发现外地关联病例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艰巨,风险挑战严峻复杂。区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及时行动,抢抓“双休日”这一关键时期,争分夺秒开展监督检查,排查疫情管控风险,为以快制快筑牢疫情防控“滨湖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组建“629”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日清日结”强攻专班监督组,督促区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规范执行密接人员“日清日结”工作流程,采用社区走访与电话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密接和参密人员转运隔离“日清日结”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为切断传播链条争取更多时间。

  

  督查各采样点位近日区域核酸检测完成情况,重点关注漏检人员查核及补测措施跟进情况,确保应检尽检。

  

  督查高风险区点位长、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和人文关怀组等“一长七组”制度落实情况,坚决防止风险传播扩散。

  

  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物资保障保供、人员密集空间密闭场所暂停营业、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等监管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完善工作机制。

  

  紧盯重大风险点,督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居民小区、公共交通站场等“门铃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查验情况,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

  

  督查社区对上级下发流调数据的核查情况,重点关注是否完成核查闭环,为疫情精准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随机抽查社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实时状态,现场查看门磁使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处置等情况,及时收集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回应一线工作者及群众关切。

  

  加强各板块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自身防疫政策落实情况检查,重点关注门岗防疫查验情况及辅助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坚决不留死角,严防“灯下黑”。

  面对突发考验,工作不容懈怠,严格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着力提升工作颗粒度精准度饱和度,以优良的作风、细致的举措、有力的担当,助力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扑灭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