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幸福课堂”:教你两招爱情保鲜法

发布日期:2022-07-01 17:23来源:滨湖区民政局

  在婚姻中,我们常常习惯于爱恨情仇、相爱相杀的相处方式,用指责、说教、冷冰冰的道理、甚至打骂来表达对对方的关心和爱护,来表达我为你好的心情。可是对方在冷冰冰的话语中丝毫感受不到爱和温暖,不仅这样,你的话语还可能引发对方生命底层的创伤,所以长此以往就变成了一场无休止的战争,互相的指责、说教,不理解甚至谩骂,伤害了原本的感情,家庭变成了战场,孩子出状况,事业陷入低迷,财富也渐渐远离,丢掉了原本幸福的生活。

   教你两招爱情保鲜法:

   第一,告诉对方,你内心真实的期待和想法,你希望他/她怎么对待你,告诉对方,他/她的哪些行为和语言让你感受到委屈和难过,这样,对方就开始真正的懂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当然,在你告诉对方之前,首先自己要想明白你要的到底是什么。

   第二,询问对方,他/她希望被怎样对待,他/她想要的是什么,过往你的哪些行为和语言让他/她感觉到伤心和难过,这样,你就开始真正了解和懂得对方。沟通和交流就此开始,爱的河流在两颗心之间流淌,越来越幸福美满,婚姻方可长久保鲜,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