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5:37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江苏第29安全生产月。区卫生健康委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全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早筹划、早准备、早安排,精心筹划、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

一、强化组织,精心部署,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区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滨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层层动员部署。全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教活动。

二、聚焦主题,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教育警示效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院长书记说安全专题宣讲及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    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累计覆盖730余人。同时,全系统累计1100余人次线上收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解读公益直播》、《生命重于泰山》等电视专题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

     二是夯实安全生产知识。区卫生健康委积极参加区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发放安全、健康类宣传品350余份提供宣传咨询100余人次。6月中旬,与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共同联合市安协举办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此外组织开展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通过以答促学、以赛促用的形式,进一步增长了全员安全生产知识,累计280余人参加竞赛。

      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多家单位开展了全员消防知识培训,邀请消防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对火灾的应急预防、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此外,通过消防演习,模拟事故的发生,培训职工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操作,使职工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合理处置应对。

三、强化督查,落实责任,扎实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区卫生健康委落实全面检查,采用领导带队督查、飞行检查、交叉互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检查方式,各单位现有建筑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76人次,检查单位30家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予以指导并督促整改,进一步筑牢全系统安全防线。

      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圆满开展,增强了我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营造了全民重视安全生产、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稳固、更加牢靠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