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筑牢民政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8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4532 生成日期 2022-06-30 公开日期 2022-06-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殡葬,养老机构,职能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筑牢民政安全生产防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629日,滨湖区民政事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在滨湖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巍;区政府办分管副主任丁鸭锁,区民政局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安全员,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滨湖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民政助理;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由区民政局局长袁珺通报了上半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民政事务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副区长胡巍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关键、目标三个层面为全区民政系统作了安全宣讲,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作了部署。胡区长强调:

   一、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

   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是全面提升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管理质量水平。

   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是实现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丁鸭锁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区民政局局长袁珺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重点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主要负责人的职责规定。随后,百禾怡养院和光大今夕延年乐颐养老院负责人代表作安全宣讲。最后组织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区民政局副局长周华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下阶段,全区民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刻等不起”的紧迫感,扎实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让民政服务机构成为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岛”,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把链条拧得更紧、把隐患消得更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滨湖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