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区委召开河埒街道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10:24来源:河埒街道

 

    6月27日上午,区委召开河埒街道干部会议,宣布区委关于河埒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区委书记孙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河埒街道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团结拼搏、积极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阔步前行,为滨湖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作出河埒应有贡献。

    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贾效兵主持会议并宣布,姚琛同志任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剑同志任河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提名任河埒街道办事处主任。

    孙海东充分肯定河埒街道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河埒街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城市更新体现新速度,生态环境取得新提升,社会治理跨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孙海东要求,河埒街道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机遇、乘势而上开新局,推动区域加快转型升级,开出更多创新之花、结出更多产业之果、释放更多惠民之利,为滨湖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作出更多贡献,要——

    凝聚合力再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定精神上来,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在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的同时,不断增强工作的创新性、开拓性,让区委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

    加快转型谋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运河湾现代城建设为契机,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提升功能配套,盘活利用低效载体,强化项目资源导入,加快加力区域转型发展,打造高颜值生态“走廊”,高品质文化“视廊”,高效率经济“长廊”。

    深化更新树标杆。坚持样板示范、品牌带动,重点对老旧小区、宜居住区、背街小巷进行更新改造,建成更多有颜值、有张力、有温度的市级特色街区、红榜精品道路、公园化社区,创成更多省优、市优示范小区。

    守住底线保安全。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城镇燃气、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综合监管、综合执法平台,加快建设“枫桥式”综治中心,最大程度消除各类矛盾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埒。

    创新治理惠民生。进一步健全“温度社工”强基体系,建立街道社工站、社区社工室、小区友邻客厅的基层治理“三级矩阵”,优化“六建五协同”小区治理模式,培育扶持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社会组织,打造更多可在全区推广的社会治理新样板。

    从严从实强党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当好管党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指挥员”和“教练员”,以点带面、推广复制、整体推进,带动街道所有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更多走在全区乃至全市前列的基层党建“河埒样板”。

    河埒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区管领导干部,机关各部门正股级干部,各社区书记、工作站站长,各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