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接受“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申报省级实地核查

发布日期:2022-06-27 10:00来源:滨湖区教育局

  6月23日—24日,省督学、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马斌率队对滨湖区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进行省级实地核查。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克奇、萧晶,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冯益民,区政府副区长徐新宇等陪同核查。

  介绍会上,徐新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核查组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围绕“强化保障,切实履行政府职责;配优资源,持续扩大普惠覆盖;深化内涵,全面提高保教质量;严密管控,全力构筑和谐环境”等方面,向核查组汇报区政府履行学前教育职责情况。期间,核查组访谈了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查阅了台账资料。

  随后,核查组一行分组考察抽检了滨湖实验幼儿园、育红实验幼儿园、胡埭镇中心幼儿园、武警小百灵幼儿园、蠡湖中心幼儿园、童梦幼儿园、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嘉德琳幼儿园8所幼儿园及区教育康复中心,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及随机访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区域办园情况及保教质量。

  反馈会上,核查组就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情况、保教质量以及社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反馈,肯定了滨湖区在财政投入保障、师资培育体系构建、课程游戏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就进一步提升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马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本方向,着力推动财政投入、教师管理等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持续加大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和新建公办园开办力度,不断提高在编教师比例;要进一步提升保教质量,深化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和地域特色园本课程群建设,不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

  徐新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核查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态滨湖区将以此次省级实地核查为契机,持续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扩大普及普惠覆盖,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