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值得一听!打铁人该怎样炼成!

时间:2022-06-21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6月21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弘扬廉洁家风,区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党建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瑶参加活动并讲授廉政党课,市纪委原常委傅国芳同志作专题讲座。

  陈瑶以《常怀律己心 勤做严实事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紧贴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浅出进行精辟阐述,厘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勉励纪检监察干部强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

  一是心中有大局,始终讲政治。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有的放矢谋划和推动工作。时刻胸怀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做到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绝对忠诚,自觉服从大局;立足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找方向,服务大局促发展。

  二是心中有墨水,工作有底气。要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锻造一支善作善为、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愿学习,勤思考,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进、学用相长;要懂纪法,会监督,一体推进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纪法知识学习,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水平;要能提笔,善总结,做到尊重客观事实、增强纪法规范、及时复盘提炼。

  三是心中有责任,做事敢担当。要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甘于担责、敢于担责。要在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上体现责任担当,在增强主动性、提升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推进监督检查上体现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推动综合发力;要在全面推进“三不一体”上体现责任担当,形成“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四是心中有纪法,处处守规矩。要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努力做有底线的“孤独者”、有原则的“绝缘体”。要知敬畏,坚持在体系约束、标准监督下工作,用权严之又严;要守纪法,强化对党纪国法、规章制度的学习,做事慎之又慎;要严自律,耐得住寂寞,忍得住孤独,做人稳之又稳。

  傅国芳以《家风建设与个人修养》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从修身、齐家、立业三个方面,介绍古今名人家风家训,从传统文化和党纪国法对家风的要求,阐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配以鲜活的事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家庭传统美德,积极培育良好家风,涵养清正人生。

  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各镇、开发区、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区国投公司、区属公立医院纪委负责人以及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