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机关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坚持安全发展,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7 [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无锡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6月17日下午,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友明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履职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围绕疫情防控、消防、安保、交通、食品、施工作业、设施设备水电气使用、危险化学品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地毯式、全覆盖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到位;要全面完善安全管理网络、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定期检查相关消防设备、器材是否配备到位、更新到位、检查到位,确保安全设施无盲点、无死角。

  下一步,滨湖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扎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