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健骨操 让骨骼更健康——滨湖区参加市健骨操比赛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20 09:12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12日上午,由无锡市卫健委和无锡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健康无锡 给你骨力”健骨操比赛在市体育公园举行。来自全市一百余名运动爱好者共聚赛场,体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健骨的锻炼热情。

    本次比赛由区卫生健康委和区文体旅游局联合负责组队、训练、技术指导,最终选拔出一支15人的队伍参赛。比赛前,运动员们悉心备战,精研技术,比赛中稳扎稳打,沉着应战。一个个有力的动作,健美的身姿,赢得观战人群的阵阵喝彩。滨湖代表队充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不畏艰难的体育精神,最终获得规定动作二等奖、自选动作三等奖,并荣获最佳组织奖。

    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深,慢性病已经成为严重影响人民身体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骨质疏松症流行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危害中老年居民健康的主要问题。《“健康江苏 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重点人群体质健康的运动干预,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健身活动”,组织开展“三减三健”等专项行动,达到强化生活方式指导及干预的目的。

   

本次健骨操比赛将“健康骨骼”这一主题融入培训、竞赛、评选活动,有效传播骨质疏松防治的核心信息,提高居民对骨质疏松症的知晓率。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和区文体旅游局将继续合作,通过推广健骨操,引导社会大众关注骨骼健康,关注慢性病的预防控制,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为健康滨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