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化管理、巩固成效——中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16:11来源:滨湖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上半年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紧跟时间节点、注重实施效果,进一步抓实抓好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健全完善工作。6月15日,中心召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项目推进会,以项目化思路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成效、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一、以两项目两清单深化内控管理标准体系构建。中心各分管领导牵头各科室深入开展“我的岗位职责说明书”“我的业务风险点防控表”项目,要求中心工作人员从自身角度出发,对照《岗位职责标准规范》进一步梳理常态化工作,形成“一人多项工作、一工作一表、一表一流程”的岗位职责清单。在完成岗位职责梳理的同时,对照《风险防控规范》开展业务风险点排查,形成对应防控措施。

  二、以“两结合两互补”完善标准流程体系构建。一方面结合中心巡察整改落实和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两项重点工作,另一方面结合中心省级标准化试点工作实践需求,明确专职科室牵头抓紧起草编制交通工程进场交易规范、物业服务购买等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进一步补充中心现有服务提供标准体系和服务保障标准体系。

  三、以“双层检查、双向巩固”夯实标准实施成效。上半年以来,中心着力建立分管领导日常巡查、各科室负责人日常轮值检查双层检查机制,针对各科室工作人员在标准规范实施、作风效能和绩效考核实际表现进行日常内部巡查,相关情况每日形成记录,相关问题每日进行反馈整改。为进一步深化人人讲标准、业务比标准的氛围,中心推动开展“你易言、我易语”系列活动,以科室为最小单元,通过科务会议的形式,深入讨论交流标准规范业务、内部职责分工、中心业务未来发展探讨等内容,把标准规范实施推进落实到每一名中心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