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快递

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度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6-10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半年度工作汇报会,全面梳理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并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

  陈瑶指出,上半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全力服务保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滨湖打造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活力湾区、魅力城区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瑶强调,下半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奋发新作为,不断加快工作节奏和力度,靶向发力、狠抓落实。一要强化使命导向。推进政治机关政治责任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紧扣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精准度,及时跟进、督导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对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紧扣工作方向、紧盯工作方式、紧抓工作成效,时刻保持冲刺状态,知重负重、尽心尽责,确保全年交出满意答卷。二要强化效果导向。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有效统筹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量,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监督体系建设贯通协同。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有效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项治理,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能力导向。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铁军队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刚性落实“八严禁”要求,把风险防控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