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活跃“朋友圈”,达成新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3:40 [ ]

        6月7日,无锡山水城管委会与日本清水实业控股株式会社在无锡国家电影数字产业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就震泽路与前杨道交叉口西北侧地块签订意向协议。山水城党工委书记范校军、日本清水实业控股株式会社社长张小川参与签约。
        据悉,日本清水实业控股株式会社是一家集教育、文创、康养、农业、进出口贸易等五大板块为一体的集团公司,其依托专业领域优势,为中日相关行业提供技术、人才、贸易、资金等优质资源,实现中日资源互补,为两国经济和技术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文化”是日本清水实业控股株式会社的成熟产业,尤其是动漫作品的海外发行方面。集团公司现有的动漫海外发行平台基于全球化的制片模式,贯通创作、发行、授权、销售及衍生品五大系统,成功发行多部国内外动漫作品,在未来将致力于构建长远发展的动漫生态链交易平台。康养事业则是集团公司主要产业,目前在日本拥有康养东京主板(JPS)上市企业1家,非上市企业2家,康养教育机构2家,运营的康养关联机构250多所。
        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涌现并外延扩大,大健康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在大健康行业众多细分子领域中,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速度高于其他医疗、医药等传统领域。康养产业因其关联性强、覆盖领域广的特征,极易与文化事业、旅游产业、绿色农业融合创新,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基于此背景,清水实业将投资5亿元,打造滨湖可持续照料家庭康养社区,遵循“生命之环”之精神内涵,在“等老、敬老”的基础上,通过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细致的居家养老照护、丰富多元的产品形态、多彩的文化休闲设施,构建全产品系列、全年龄周期、全生活场景的一站式康养体系。未来,山水城还将携手清水实业推动数字文化、微生物技术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创滨湖产业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