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特约监察员“精准把脉”,为基层监督赋新能!

时间:2022-06-09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监委开展“特约监察员走基层”活动,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文明典范城市督查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感受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成效,座谈调研基层监督相关课题。

  围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进情况,特约监察员赴稻香市场督查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情况及沿街商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民生保供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随后,特约监察员赴龙山社区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分析研判疫苗接种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

  为了解基层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情况,特约监察员深入“东大池·清风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体验吴韵弘廉、清官立廉、山水育廉、家训承廉、清泉润廉、青莲喻廉、池畔倡廉七大主题,通过观景思廉,实现浮尘涤心。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特约监察员各抒己见,为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一线有效延伸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