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李平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2-06-07 20:2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6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深入企业、景区和建筑工地现场,检查督查端午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参加活动。 

  “安全生产做得如何?消防通道有没有保持畅通?”在无锡富士时装有限公司,李平一行边走边看,仔细了解企业应急流程、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规范等情况。李平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体系建设,针对短板弱项落实整改,扎实做好防火、防爆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李平来到无锡中卓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查。该企业是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自动化程度较高,目前产品主要包括汽车车灯装配线、汽车排挡自动化装配线及车灯涂胶保压机、气密检测机、光型检测机、机器人激光焊接机等。李平在车间里仔细察看电气设备使用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查电气设备线路老化及违规使用、安全生产标识模糊等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风险。 

  “大家辛苦了。”在南泉收费站卡口,李平与值守人员亲切交流,给大家送去慰问品。他详细了解卡点人员配备、查验流程、后勤保障等情况。李平强调,端午假期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不可放松,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优化查验环节,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做好防疫一线人员服务保障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大家安全健康全身心投入工作。 

  李平一行来到融创水世界,仔细检查水上娱乐设备运转情况。李平要求景区在经营过程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及时自查自纠,特别是在国内疫情频发、天气炎热水上项目火爆的情况下,景区景点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扫码测温登记;做好水上项目检测,配备好安全员,防止出现游客溺水事故。 

  在银城翡丽和风一期建筑工地,李平重点检查了安全防护设施、起重机械设备及消防设施等是否齐全、合格,人员车辆信息登记是否完整,防疫物资配备是否充足。他要求建设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消除施工现场的各类问题隐患;要加强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常态化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李平在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深入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