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水环保进校园 同心巧手创绘本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0 [ ]

  “同学们,水环境保护也是环境保护的一类,今天我们就用画笔来创作一本关于水环境保护的绘本吧!”为更好宣传的6月5日世界环境日,增强青少年水环境保护意识,滨湖区荣巷街道联合育红小学开展“水韵绘夏”绘本创作活动,19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今天我们的绘本创作主角是我们的梁溪河‘公众河长’,大家发挥想象,我们的‘公众河长’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随着老师的引导,学生们打开了话匣子。“我想画‘公众河长’向大家宣传水环境保护。”“我想画‘公众河长’制止河边垂钓”“我想画‘公众河长’捡拾岸边垃圾”……在踊跃表达创作思路的同时,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尽情创作,并相互交流创作心得,现场氛围轻松活跃。经过1个半小时的活动,学生们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每一幅作品都将“公众河长”的日常生活展现的绘声绘色。

  街道作为辖区院校的校外辅导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绘本创作课,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也希望孩子们能进一步认识“公众河长”这一形象,了解水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以小带大,将环境保护这一理念传递到每个家庭。

文章来源:无锡市滨湖生态环境局